跳到主要內容
:::

因應108年7月1日起酒駕新制 竹市警無縫接軌強力取締

因應7月1日起酒駕新制上路,新竹市警察局為防範酒(醉)後駕車之違規行為,於7月1日0時起配合青春專案擴大臨檢及連續三日全國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在本市易發生酒後駕車、交通事故等相關周邊道路(路段)執行路檢、攔查等取締酒後駕車勤務,自7月1日零時至12時止共取締4件酒駕公共危險罪,其中一輛酒駕汽車上的2位同車乘客即依新法舉發開罰,市警局呼籲酒駕同車共責已上路,搭乘他人交通工具時也要注意,否則將可能遭連坐開罰。

另有鑑於新式警察制服底色為深藍色,在夜間造成不易辨識的情況,市警局鄧局長為提升夜間執勤安全,指示交通隊購置「主動式反光背心」,讓員警在執行夜間路檢、取締酒駕等勤務時能夠確保安全無虞,同時讓用路人或民眾清楚辨識,避免危險發生。

市警局誠摯呼籲所有民眾要珍惜自己生命,同時更要關懷他人生命;希望大家共同建立「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一路平安回家的良好習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