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YouBike系統遭攻擊 市府交通處:請民眾勿信詐騙電話及訊息

微笑單車公司於5月19日通報YouBike系統112年5月17日遭到駭客網路攻擊,發現有境外IP嘗試取得會員帳號與密碼的情況。 預估約有2.1萬筆會員資料遭攻擊,推測係會員帳號、密碼強度不足所致,因YouBike系統無會員信用卡卡號,故無須擔心金流資料外洩,該公司除已通報檢調調查外,將發簡訊提醒會員。

市府交通處提醒民眾,若收到不明的來電、EMAIL或簡訊要求匯款或轉帳,請不要開啟或點擊網址連結;若有欠費,請勿匯款,請至車機、車柱或服務中心辦理繳納。若對資訊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YouBike客服電話進行確認,新竹市請打03-6590022。

市府交通處再次提醒,請YouBike會員提升密碼強度,並定期變更密碼;留意會員帳戶內資料是否正確,以及是否有不明卡片與異常騎乘記錄,倘有異常情形,請向微笑單車公司洽詢。

發稿單位:交通處
聯絡人:許子建科長03-5216121#4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