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春節出遊 國道服務區為您充滿能量

春節連續假期將屆,許多民眾已規劃返鄉及出遊的行程,國道服務區也成為旅途中休息兼具充電服務的重要場站,提供身心充電、3C充電,以及電動車充電等三方面服務,為您充滿能量平安上路。

各國道服務區均加強於春節假期加派服務人力,及備齊用路人所需的美味餐飲和購物選擇,提供舒適乾淨的用餐、停車及如廁環境,並營造年節氛圍,以滿足身心需求。
而因應用路人3C使用需求,於服務大廳內提供手機、平板及筆記型電腦等3C用品的充電,並有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此外也貼心提供電動輪椅之充電服務,提供優質休憩服務。
為提昇電動車出遊的服務便利性,目前在湖口(南北站)、清水、東山、西螺服務區(北上加油站)已設置電動車快充站,春節期間,高公局將洽請充電業者在尖峰時段於快充站現場安排客服人員,協助用路人操作充電服務及維持現場交通秩序,服務區快充站亦有「Plug and Charge隨插即充」,用路人只要拔起充電槍頭插到車上就會開始充電,充電完畢拔槍後,並自動計算電費由綁定帳戶扣款,能更直覺地在外充電,提供用路人在服務區將身心與車輛能量都加滿的愉快安全旅程。

高公局也針對各服務區營業場所建築物出入口、逃生通道、走廊、樓梯等防火避難設施,實施春節前無預警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確保用火、用電及消防安全,此外服務區亦持續加強清潔消毒,並加強引導服務區內交通及停車秩序,維持公廁及賣場的清潔,要讓用路人在服務區停留休憩時,放心消費、平安返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