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不可不知的遊覽車搭乘安全觀念報您知

因應疫情趨緩、暑假到來及國內旅遊補助,一般民眾對搭乘遊覽車,不可不知的小知識報乎你知,旅遊出發前請適當規劃行程路線及時間,記得至交通部公路總局網站查詢行經路線是否為禁行路段;千萬記住別讓司機超時工作、疲勞駕駛,每日開車時間不要超過10小時,連續開車4小時就要給予休息30分鐘以上,中途切勿任意變更或增加行程,或要求司機違規超速趕行程。

另外交通部今年新修訂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84條,為使駕駛能有充分休息時間,民眾租用遊覽車出遊,從集合地點起至行程結束,不可超過11小時;兩日以上行程,司機隔日出勤更需休息 10 小時以上,有充分的休息相對駕車也較能集中專注力,使旅客安全獲得保障。

目前立法院已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修訂案,並於111年8月1日實施,規定4歲以上乘客搭乘大型車,行駛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上時需繫安全帶,實行初期有4個月的勸導期, 111年12月1日起開始執行,如未依規定繫安全帶之乘客,罰駕駛人3000至6000元罰鍰,但司機已盡告知義務,則罰乘客,請民眾為自身安全,千萬別忘了繫上安全帶。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k.yam.com/Yy3k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