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YouBike 2.0首波7站今啟用 年底全市達70站


新竹市府啟動公共自行車升級YouBike 2.0計畫,除既有50站採共站營運,今年也增設20處全新站點,採3階段啟用。陳章賢代理市長宣布,首波7站今(12)日正式上路,升級後3大亮點:車輛更好騎、設站更容易、借還更方便;另配合市立棒球場開賽,除增加棒球場站車輛,更新設民富國小站,提供球迷便利的交通服務,今年底全市將達70站。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既有1.0系統有50站,加上增設20處全新站點,今年底全市將達70站,明年再增30站,另加上園區15站等,全市累計將達119站,站點數拓增到1倍以上,密度更高、市民使用更方便。YouBike 2.0設站容易,不必再開挖路面,降低影響。今年增加20處全新站點,將分3階段啟用,第一階段共7站,設置校園周邊;第二階段設置賣場、機關共5站,預計8月營運;第三階段設置觀光休閒景點共8處,預計9月底前啟用。棒球場旁原本已有1站點,配合新竹市立棒球場下周五(7/22)職棒開幕賽事,再增設1站民富國小站,大幅增加車輛數,方便市民騎乘YouBike至球場看球,也歡迎國人到訪新竹看球賽、吃美食。
 
交通處長倪茂榮指出,竹市YouBike從105年5月起營運,獲得市民好評,截至今(111)年6月,累積突破700萬使用人次,足見民眾對於使用YouBike的肯定。目前全市共計54站,車輛數新增360台,共計1525台。全新YouBike 2.0擁6大特色,第一、手機APP就可註冊會員,不必再到現場機台申請,既有會員無需重新註冊,費率與1.0相同;第二、全面升級為智慧車體,刷卡系統轉移到車體,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手機掃碼等多元方式租借。第三、操作更直覺省力,座墊高度調整更容易;第四、調整鎖車方式,免保管鑰匙,靠卡、手機就可輕鬆解鎖;第五、隱藏式車鈴更美觀;第六、建站無須再申請台電電力,免挖路、免拉線,零星地點也能建置。
 
「不只設站容易,停電也能租借!」微笑單車董事長劉麗珠表示,YouBike跟著新竹市一起成長,近年觀察竹市人的使用習慣,發現市民接受度提高。YouBike2.0不只優化所有1.0缺點,城市也不會因2.0介入導致市容變亂,仍維持1.0秩序。她再度恭喜竹市無縫接軌成功,未來持續為竹市努力。
 
交通處說明,第一階段新設7站點,以校園周邊為主,包含建功高中、世界高中、新竹中學、育賢國中、新科國中、竹蓮國小及民富國小,並完成既有50站點共站。
 
新聞資料提供:交通處綜合規劃科
聯絡人:許子建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472


1658296961-6-15000.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