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報稅季來臨!府後街變身機車停車區 報稅停車超方便

5月報稅季來臨!民眾要陸續申報繳納所得稅及房屋稅,期間中央路稅務大樓周邊總是湧入大量車潮,為維持交通秩序,配合財政部所得稅延期作業,新竹市政府規劃府後街作為臨時機車停車區,管制期間自5月2日至6月30日,除機車及行人可通行外,其餘車輛皆禁止通行,要報稅的民眾請多加留意!

 
府後街臨時機車停車區位於中央路-中正路96巷間,期間自5月2日至6月30日止,每週一至週五早上8點至晚上6點,僅供機車與行人通行,禁止汽車通行。稅務局周邊中正路96巷、中正路、文化街及府後街也有機車停車格,報稅民眾可多加使用。
 
國稅局新竹分局表示,民眾可透過「行動電話認證」執行身分驗證,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不用讀卡機也能網路報稅,且今年度「手機報税2.0」服務,新增編修扶養親屬功能,也增加行動支付與電子支付帳戶繳稅功能,繳稅管道更為多元,民眾在家也能輕鬆報稅,省時、方便又安全!
 
近期疫情持續升溫,民眾可善加利用線上報稅,「在家報稅、防疫A++」,民眾可選擇手機裝置進行申報及繳稅作業,只要以手機搜尋「報稅」,進入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點選「手機版」,在建立基本資料後,透過「行動電話認證」、「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或「行動自然人憑證」完成身分認證,系統自動帶入申報戶成員的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並自動計算稅額,民眾按照後續簡單操作步驟就可以完成申報。另外本年度新增對於系統帶入的申報資料,仍可透過手機切換至「編修模式」進行所得或扣除額等資料的編輯,手機報稅更加彈性便利。
 
國稅局新竹分局提醒民眾,因應疫情,所得稅申報期間自5月1日起全面延至6月30日止。為避免人潮聚集,建議民眾多利用網路或手機報稅,如有所得稅申報問題,歡迎逕洽國稅局新竹分局03-533-6060;如尚有其他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800-000321、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稅務局服務科
聯絡人:孫小珠科長
聯絡電話: 03-5225161 分機200


1651648363-02-1500.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