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竹市警察局辦理111年交通安全繪畫比賽簡章

新竹市警察局辦理111年交通安全繪畫比賽簡章

一、依據:本局111年交通執法及事故防制安全觀念推廣計畫。

二、目的

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從比賽中讓小朋友相互影響,進而使家長起身教作用,在潛移默化下,達到擴大交通安全宣導效果。

三、主辦單位: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

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警察局

四、宣導主題

為配合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宣導計畫111年度宣導重點如下:

(一)高齡機車安全(正確配戴安全帽、勿逆向行駛)

(二)高齡行人安全(不要在路段中任意穿越道路,要行走行人穿越道,綠燈秒數不足等下次綠燈再通過)

(三)18-24歲年輕族機車安全(遵守號誌、不闖紅燈,不超速)

(四)路口安全

(五)電動代步器(走人行道及行人穿越道、加裝燈光)

(六)外送員(不闖紅燈、行駛中不滑手機、避免行駛於車縫中)

(七)其他(開車騎車不滑手機、行人穿越道路不滑手機、酒駕宣導)

以上詳細內容請參考新竹市警察局交通警察隊網站/最新消息/活動訊息。

五、競賽組別與對象

(一)國小低年級組:本市公、私立國小一至二年級學生。

(二)國小中年級組:本市公、私立國小三至四年級學生。

(三)國小高年級組:本市公、私立國小五至六年級學生。

六、收件截止日期及收件方式

收件截止日期為111年5月30日,惟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可能衍生之任何狀況,收件方式如下:

(一)親送:請於收件截止日前,送至新竹市北區北大路218號北門派出所,告知值班台同仁要送稿件至交通隊。

(二)郵寄:以郵件掛號方式寄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300新竹市北區北大路218號3樓)黃小姐收,以郵戳日期為憑。

(三)於收件截止日前送至學校學務處,由本局派人到校取件。

七、稿件規格

(一)採各類畫紙,國小低年級組8開,國小中、高年級組4開,一律不可裱裝。

(二)以創作為主,使用材料不拘,作品限於平面創作(含彩畫、版畫、水墨畫)。

(三)參賽作品每人限一件,並請在作品背面黏貼參賽者資料。(資料表格附於本比賽簡章後)。

八、評審方式

比賽評審由專業美術老師共同評分(邀請美術協會及各級學校美術老師)。

九、獎勵

(一)參加比賽學生均致贈紀念品1份,無論採何種方式送件,均統一交由學校轉達。

(二)各組擇優錄取前3名以及佳作10名,均頒給獎狀及圖書禮券以資鼓勵。

      第一名:新臺幣5,000元圖書禮券。

      第二名:新臺幣3,000元圖書禮券。

      第三名:新臺幣2,000元圖書禮券。

      佳  作:新臺幣500元圖書禮券。

十、頒獎

本次活動相關頒獎事宜,由本局派員前往各校致贈得獎學生;另得獎作品將於111學年度起至各校巡迴展覽,展畢於本局藝文走廊繼續展示。

十一、本活動所有參賽作品概不返還,參賽作品獲獎後,該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即歸主辦單位新竹市警察局所有,並無償授權新竹市警察局有印刷、出版、宣傳等使用權利。相關作品以數位化等各種方式重製後收錄於新竹市警察局交通警察隊網站及風城交通168粉絲專頁,提供第三人進行線上瀏覽、下載、傳輸及列印。

十二、經費來源

本活動使用經費由交通部補助。

十三、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變更、取消本活動之權利;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之。

 

………………………………………………………………………………



1651050166-圖片1.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