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為防制事故發生,竹市警加強大型車違規取締

鑒於大型車輛的違規行為,對用路人的安全危害巨大,市警局針對大型車、砂石大貨車各項違規加強執法,運用「活動地磅」及「數位式雷達照相測速」設備,於轄內大型車出入較多的路段,如西濱公路及交流道周邊聯外道路,持續規劃警力實施路檢稽查,如發現違規超載之大型車輛,立即過磅舉發,以期有效嚇阻違規行為發生。

為了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除了加強交通執法之外,交通安全宣導以及交通工程的改善都是交通工作的重要項目。大型車因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釀成不少憾事,其中以長者意外居多,為加強長輩用路安全觀念,提醒市民朋友,尤其是長輩們,遇到大車建議保持10公尺以上之安全距離,傍晚或夜間出門穿著亮色系(反光)衣服或配戴發光物件,提升在道路上的能見度進而維護自身安全。

事實上,執法的用意不是為了績效,而是希望透過執法手段,提醒用路人遵守相關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警方也將持續不定期、不定點執行取締大型車輛違規,以建立優質安全的交通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