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加強重要節日維護工作 竹市警強化春節酒駕取締

隨著春節連續假期的即將到來,各公司行號尾牙季也陸續到來,本時期是酒駕肇事高峰期,新竹市警察局為持續防制酒後駕車重大違規與交通事故,執行警政署頒布111年1月23日、24日「全國同步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針對轄內餐廳等飲酒場所及易發生酒駕肇事路段,持續規劃勤務執行、加強臨檢,並強化官方網站與臉書粉絲團的各項宣導作為,強化防制作為。

本專案勤務由市警局各單位派出所所長(警備隊長)親自帶班執行,並由各分局長(交通隊長)督帶勤,針對新竹市易發生酒駕的時段及易發生酒後駕車、交通事故等相關周邊路段(口),以及轄內餐飲業、酒店、KTV等密集地區,加強攔檢取締酒駕違規行為。

市警局統計今(111)年迄今(1月20日)共取締68件酒後駕車、相較去年同期減少3件(去年71件),另統計今年迄今(1月20日)發生酒駕肇事死傷人數5人、相較去年同期減少3人(去年8人),顯示市警局在今年初的加強教育宣導,有效防制酒駕肇事發生。

市警局重申酒駕零容忍的執法方針,期能透過加強執法降低車禍事故發生,減少民眾傷亡及財產損失;並宣導民眾「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喝酒之後如果有行車需求,務必採用「指定親友駕駛」、選擇改搭計程車或使用酒後代駕服務的方式,另外喝酒隔日如有酒氣酒容等宿醉的疑慮,也切勿開車或騎車上路。市警局透過加強執法與推廣宣導,冀能有效嚇阻酒後駕車行為,讓酒駕肇事造成家庭與個人憾事能消彌殆盡,也希望民眾自身能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及確保行車安全,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