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顏色變更,登記再GO

汽機車顏色,除了根據車主的喜歡選擇外,還與失竊率、事故率有著意想不到的巧合。根據國外調查,「淺色系」的車輛,如白、黃色,發生交通事故的比率較低。「深色系」的車輛,如黑色、暗金屬顏色等發生率較高。原因是深色的車輛與柏油路面的顏色較接近,遇氣候、視線不佳時,發生意外的頻率較淺色車輛為高,但其實要避免車禍的發生,駕駛人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才是最為重要的。

雖然車色在出廠之時就已經決定,但是隨著車主不同的喜好,只要不違反法規規定的限定顏色及明顯相似於警用巡邏車以外,都可以透過烤漆、包膜等方式更改,不論是純色、雙色或彩繪都沒問題,但在上路之前,必需先至監理機關辦理變更檢驗(若遇指定檢驗日期,亦可至代檢廠併同定期檢驗辦理變更檢驗),檢驗合格後並應辦理變更登記,以確保車輛顏色與監理系統登記顏色相符。

提醒您,只要確實至監理機關申請變更,確保行照登記之顏色與車輛顏色相符,就不用再擔心警方臨檢了。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k.yam.com/AXsNt

1633681190-11144458.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