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防疫e起來,不出門也能繳納罰鍰

在家減少出門機會,避免人與人之間不必要的接觸,可降低傳染新冠肺炎風險。若有交通違規罰鍰尚未繳納,擔心逾期被加罰的困擾,可以上網搜尋監理服務網,進入後點選交通違規項下的交通罰鍰(含強制險)查詢及繳納連結,完成後輸入車主個人(法人)或是駕駛人身分證字號(統一編號)、出生年月日及驗證碼就可以查詢違規資料,並且對於可以在線上繳納的案件,只要備妥車主或駕駛人本人的信用卡或金融卡,輸入相關資料,不用出門就可在線上完成繳納,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除此之外,公路總局也推出了「監理服務APP」,提供公路監理最新消息、查詢繳納汽機車汽燃費、交通違規、記點記次,線上辦理老舊機車切結報廢及車輛通訊地址等多樣便民服務;透過訂閱監理通知(汽燃費、違規、定檢、道安講習及審驗等),推播監理訊息,除了車主及駕駛人各項訊息不漏接外,更可線上繳納,歡迎民眾下載APP,享用便利之監理服務。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k.yam.com/Aj3jy

1622508090-186486521_3955052574572991_2427790611820825009_n.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