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違規被記點,當心駕照遭吊扣

大家都知道,交通違規被警察舉發會面臨罰鍰讓荷包失血,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如果是超速、超載或闖行燈等行為,會被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3條規定記違規點數1至3點。另外在6個月內,記點共達6點以上者,駕照就會被吊扣1個月,在這1個月內就不能駕車,像是汽車駕駛人未依規定轉彎或變換車道、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闖紅燈或紅燈右轉以及爭道行駛等,都是常見違規記點態樣,駕車時千萬要留意!

新竹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表示,目前已有多種管道方式可查詢違規記點,平時可透過監理服務網或手機下載「監理服務APP」隨時掌握自己被記點的情形,既方便又迅速,也可進一步提醒自己及家人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保護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生命財產安全。

下載「監理服務APP」不只可以查詢記點情形,還可查詢、繳納汽機車汽燃費、交通違規,不用出門,直接在線上辦理預約考照及新增(變更)通訊地址等服務;而且,透過訂閱通知,就可收到汽燃費繳納、違規罰鍰即將到期提醒,並且提供定檢、駕照審驗及駕、牌照吊扣期滿通知等系統主動推播個人化服務,充分掌握各項監理訊息,享受便利的監理服務盡在一指之間!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k.yam.com/grhS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