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港南國小五年忠班蔡昀蓁交通安全宣導課後心得

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蔡昀蓁

    每個星期一都宣導時間,本週的宣導主題是「學童交通法規及行路安全」由新竹市警察局的黃警官擔任講師。她說明視線死角、自行車路權、行人路權、騎乘機車或是開車時該注意的重要事項。

    在聽講時,我最感興趣的主題是自行車路權。因為,我還不會騎自行車,所以,先瞭解自行車的路權比較好。黃警官說,自行車得靠右行駛,騎行時的安全設備式安全帽、鈴號……等。接著,黃警官幫大家釐清一項迷思。那就是「酒後可不可以騎自行車?」答案是:「不行!」騎自行車的人酒後也不可以騎喔!

    平時,有些家長載小孩上下學時,都會騎乘機車。黃警官說,在騎乘機車時,一定要戴安全帽,帽扣不宜太鬆。因為,戴安全帽是要保護頭腦,帽扣如果鬆了,可能會降低安全帽的保護性。另外,在騎機車時,絕對不能側坐,因為,騎機車的人(前座)一旦急踩煞車,後座的人若沒有扶任何東西,可能會摔出去。

    感謝黃警官指導我們交通規則與行路安全,最重要的是,增進我對騎乘自行車的新知,我得好好記得並實做這次交通安全的內容與知識。

1617180928-五忠_蔡昀蓁_頁面_1.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