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港南國小六年忠班陳妧媜交通安全宣導課後心得

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陳妧媜

    本週學校宣導的主題是「交通安全」,前來宣講的是本市警察局的黃警官。其實,交通安全已經宣導過很多次,每一學期至少都會有一、兩次,由此可見它是多麼重要。畢竟交通與我們的生活,可是息息相關,不管是走路、開車還是騎車,都必須了解,否則在路上,每一秒都很危險。

    黃警官在宣導中,除了告訴講述交通法規,還說明路權的注意事項。例如:大家可能有的迷思,認為喝酒不能開車、騎車,但可以騎自行車。黃警官說這是錯誤的觀念!現在有規定,就連喝酒騎自行車,也會被罰。

    再來是談路權。大家一定都聽過「行人優先」這句話,更明白地說,在馬路上,行人的路權就是最大。所以,要是看到有人在過馬路,不要因為趕時間而不禮讓,可能會被罰一千二百到三千六百,甚至會吃上官司呢!

    在所有的宣導內容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主題是:遠離大客車。黃警官告訴我們,因為大客車、公車司機的座位,是在比較高的地方,所以轉彎或直走時,難免會有死角。如果這時我們這些身高矮小的孩子站的位置,正位於大卡車視線的死角內,一定要快速遠離,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感謝黃警官到校宣導交通安全,導正我們錯誤的觀念,增加新知識,真是一舉兩得,而原本是馬路三寶的我,因為學校不斷地宣導,讓我得以認識交通規則了。


1617180130-六忠_陳妧媜_頁面_2.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