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陽明山若下雪將啟動交通管制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依中央氣象局預測近日強烈寒流南下,山區降雪以今天傍晚起至明上午機率最高,包括北部1,000公尺左右的大屯、七星山也有下雪機率。為顧及民眾安全,若氣象局發布本市山區下雪,將依下雪情形啟動交通管制,請民眾注意。各階段相關管制點如附圖,依管制人員指揮行止。
若有下雪,相關措施如下:

1.仰德大道將實施彈性管制上山,即便平日亦需有通行証方可通行。

2.巴拉卡公路沒有路燈,夜間視線不良,實施全面管制,只出不進。

通過各管制點需加掛雪鏈。

交通局提醒民眾注意電視新聞、警察廣播電台或交通局臺北好行App掌握路況。另臺北市公共運輸處將適時增加陽明山地區公車班次,請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下山,並請注意服務路線之頭、末班車時間;同時也請車輛於此期間進出陽明山地區者,亦能遵守交通規則及注意雪地行車安全。

1610067196-e830860c-1f1e-4f01-aabd-9c13a6f5ef97.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