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信義街騎樓違章拆除工程今完成 市府:感謝市民支持步行城市

步行城市實現關鍵一步!新竹市政府於今(109)年5月啟動騎樓順平計畫,在市民與店家合作之下,計畫持續進行,其中信義街5戶預計於今日完成拆除工程,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市民與店家的支持,共同打造進步、友善的城市。
 
「感謝店家支持,讓新竹市實現步行城市!」林智堅市長強調,騎樓順平計畫涵蓋18處路段,於5月起啟動為期三個月的勸導期,經過市府溝通說明,店家多願意配合,一起為打造安全友善的步行空間而努力。
 
都發處表示,騎樓順平計畫共涵蓋52戶騎樓違章建築,目前已完成30餘戶的拆除作業,其中,信義街5戶騎樓違章建築,上周起由店家主動、市府協助,完成騎樓區域淨空、大門往內退縮,今日完成作業,也將接續進行騎樓順平工程。
 
市府強調,騎樓順平計畫實施共有三項關鍵,首先盤整騎樓違章建築,預計9月底前完成騎樓違建拆除;第二關鍵將劃設兩公尺寬的騎樓行人通行空間,進行騎樓高低差的順平工程,彌平各建物之間落差,打造友善行人、長輩、娃娃車的步行環境。
 
第三關鍵是規劃彈性空間與停車格,市府將規劃彈性空間提供店家做臨時性使用,創造市民與店家雙贏,交通處也於18條路段增設汽機停車格,滿足市民的停車需求。
 
林智堅市長表示,步行城市是過去六年來逐步實現的願景,市府投入5億推動「進擊的公園」打造綠地無障礙環境,投入1.5億整建通學步道,讓孩子上下學更安全;今年5月更啟動步行城市關鍵一哩路「騎樓順平計畫」。
 
林智堅市長說,感謝市民的支持,這次騎樓順平計畫已完成60%的違章拆除,讓新竹市成為進步、友善的城市,他也說,市府近期將陸續推動騎樓順平工程,施工過程中不便之處,也請市民多多體諒,一同為步行城市努力。
 
新聞提供單位:使用管理科
新聞聯絡人:李嘉倫科長 03-5269424
 

1600222266-02騎樓順平計畫說明圖.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