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型路桿、行人庇護島、Z字型綠斑馬線3大安心設施及天空纜線地下化工程,守護用路人行的安全

新竹市政府在舊城區12幹道43個路口進行天空纜線地下化工程,並針對車流量多的經國、中華、自由等15個路口,推動三大安心設施有:

一、新型路桿也就是「標誌共桿計畫」,將匯集交通、工務、警察3個局處,以簡約美學設計包含紅綠燈、路牌、路燈、路口監視器等4大功能於一身的新型路桿,未來路口減桿後不僅線路、號誌運作將更穩定,維修維管更容易,也提供用路人簡潔清楚的指標。

二、重新安排人行道配置,設置路口轉角「行人庇護島」,並在行人量高的路口,將中央分隔島改為分隔庇護島,讓行人在轉彎處或過馬路時有足夠、安全的等待空間。

三、在車流量較大的路口,推出Z字型綠色斑馬線,除了畫綠色斑馬增加辨識度,也以柵欄設置分隔庇護島,讓長輩、行動不變者可以在庇護島稍作休息。

以上三大安心設施,要讓新竹市好走、好看、又安全。但最重要的還是提醒市民朋友,路口要禮讓行人,走路要眼觀四方,還有啊,時值梅雨季節,經過施工地點也請特別注意行車安全。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506000567-260107?chdtv

1589944657-B21A00_P_01_02.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