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府後街變身機車停車區 讓您安心報繳稅

5月報稅季來臨,除了要申報所得稅,也是房屋稅開徵的日子,這段期間中央路稅務大樓及周邊總是人潮車潮大增,為紓解機車停放問題,新竹市政府特別規劃稅務大樓旁府後街於報稅期間作為臨時機車停車區,於週一至週五早上8點至晚上6點禁止汽車通行,讓民眾停放機車便利,安心報稅。
 
府後街臨時機車停車區及稅務大樓周邊機車停車區說明如下:
(一)府後街臨時機車停車區(自5月1日至6月30日):
中央路-中正路96巷,每週一至週五早上8點至晚上6點,封閉作為臨時機車停車區使用,僅供機車與行人通行,禁止汽車通行。
(二)稅務大樓周邊機車停車區:
1.中正路96巷左右兩側機車停車格
2.中正路左右兩側機車停車格
3.文化街及府後街周邊機車停車格
 
稅務局范春鑾局長表示,為引導民眾順利停車報稅,稅務局特地設置停車指引看板並指派專人協助引導,希望報稅期間,民眾能安心報稅、放心繳稅。另於防疫期間鼓勵民眾善用網路代替馬路,方便又快速。如果需要親自到場洽辦房屋稅、牌照稅等地方稅業務,稅務局也做好萬全防疫措施,規定同仁全程戴口罩、租用紅外線儀量測體溫,大廳、電梯等辦公環境每天加強消毒,並於1樓取號機台旁設置乾洗手站。此外,以清晰地貼指標,提醒民眾遵守室內1.5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連全功能櫃臺也裝設隔板,期能與市民共同守護健康。
 
國稅局新竹分局也特別提醒民眾,因應疫情,今年所得稅報繳期限展延至6月30日。另為避免人潮聚集,建議民眾多利用網路報稅,若選擇至現場報稅,請善加利用網路查詢等待人數及線上取號,可以避免久候及群聚風險。同時今年特別於稅務大樓旁府後街設置戶外取號及等待區,並管控室內報稅人數,請民眾支持防疫措施及多予配合,如有所得稅申報問題,歡迎逕洽國稅局新竹分局03-5336060;如尚有其他疑問,請洽稅務局網站或撥0800-000321按2、1999市民服務專線,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稅務局服務科
聯絡人:孫小珠科長
聯絡電話: 03-5225161 分機200

1588211117-01-機車停車資訊告示牌.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