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電動小藍出沒新竹左岸!竹市警局Gogoro水岸巡邏隊上路守護市民安全

新竹市警察局「水岸巡邏隊」陪你到天涯海角!近期新竹左岸成為熱門運動休憩景點,但少數民眾會圖方便而騎機車進入自行車道,為維護民眾安全,新竹市警察局獲新竹市警察之友會捐贈6部Gogoro電動機車,並成立「水岸巡邏隊」,加強取締並勸導闖入自行車道的違規機車,未來民眾看到水藍Gogoro行走於左岸間,就知道有警察同仁在此守護市民安全;清明連假試辦上路至今,已大幅減少違規情形。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政府近年積極串聯10公里的自行車綠廊與17公里海岸線,東起千甲空氣品質淨化區、柯子湖人工濕地,連結17公里海岸線,成為總長27公里綠色生態長廊的微笑水岸,其中左岸七大出入口打通後,成為民眾假日放風好去處。
 
警察局表示,時有發現機車騎士違規闖入自行車道,除了破壞該路面,也危害休憩民眾安全,經環保局與城銷處等業務單位,完成相關交通設施及道路範圍確認,正式公告明訂機車不得進入左岸及17公里自行車道。
 
警察局表示,日前新竹市警察之友會捐贈6部Gogoro電動機車,供員警在左岸執行巡邏勤務,同時能夠兼顧道安與環保車身設計成淺藍色系列,並印有「新竹市警察局」字樣,搭配員警深藍色制服,更顯亮眼出色。未來民眾看到水藍Gogoro行走於左岸間,就知道有警察同仁在此守護市民安全!
 
警察局表示,「水岸巡邏隊」員警平時巡邏勤務以日間為主,著重於假日人潮眾多時段,車隊已於清明連假正式上路,經數日勸導取締,已大幅減少違規情形,為市民營造安心的運動環境。未來也規劃以科技執法方式,建置攝影機,對於違規闖入自行車道之車輛逕行舉發。
 
警察局也在此呼籲市民朋友,享受這美好休憩空間的同時,切勿違規進入或行駛於自行車道,共同維護這條具有新竹市在地生態特色又安全舒適的海岸自行車道。若違規者,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新臺幣600元至1800元以下罰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