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交通違規罰鍰分期繳納、違規記點查詢超商嘛ㄟ通

新竹區監理所表示民眾至裁決機關辦理交通違規罰鍰案件分期繳納後,以往每月均須再次臨櫃繳款或至郵局購買匯票以掛號郵寄方式繳款,民眾會因忘記繳款時間或無法在上班時間內臨櫃繳款,時有遭撤銷分期申請而被移送強制執行的情形。為提供已辦理交通違規罰鍰單筆分期便利的繳費服務,民眾臨櫃辦妥單筆分期申請(不包含多筆分期、已移送強制執行、已核發債權憑證之案件)並繳納第1期罰鍰後,自今年8月份起其餘各期罰鍰均可在統一、全家、萊爾富、OK四大超商多媒體機查詢、列印繳款單並繳納,惟每筆需收取13元手續費,民眾可依自身需求,選擇便利的繳費方式。

另外,超商多媒體機(上述四大超商及美廉社)也可以查詢尚未結案的違規記點資訊,提醒民眾注意自己累計違規點數,以免記點達六點,遭受吊扣駕照處分。

該所統計,今(108)年1至6月記點達六點者,共計八一一件,較去年同期的七二六件,增加一一‧七%,違規記點前三大條款,分別是超速違規(記一點)、闖紅燈(記三點)、違規轉彎(記一點),若半年內違規記點達六點者,將受吊扣駕照一個月處分,未依期限到案繳送駕照者將加倍處分;一年內經吊扣駕照二次,再違反記點條款時,吊銷駕駛執照。除超商多媒體機可查詢違規記點資訊外,建議也可利用監理服務APP或監理服務網上網查詢駕駛人違規記點情形。

新竹區監理所所長林翠蓉呼籲民眾應遵守交通規則以確保行車平安,也可不讓自己荷包受損。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g.yam.com/yNdQP

1569304979-11224163.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