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2019新竹生活節」周末登場 百家國內外攤商、親子劇場、草地音樂齊聚護城河畔

「2019新竹生活節」將於綠意盎然的護城河畔舉辦「慢步護城河&國際日」。活動將於9月21、22日(星期六、日)下午4時至8時,在護城河畔、幸福廣場及228紀念公園熱鬧登場。屆時將有兒童劇團、手作DIY體驗、生活講座、草地音樂、異國音樂饗宴、街頭藝術擂台秀、國內外文創市集及餐車,邀請民眾帶著輕鬆的心情,一同慢步護城河畔。
 
林智堅市長表示,邁入第五年的「新竹生活節」,這五年來一直不斷為我們生活的城市注入「美」,打造的不止是幸福城市,更是一個美的城市。正因生活中處處是美學,讓我們一起放鬆享受生活之美,每年「新竹生活節」都會為大家準備非常豐富的活動內容,主要就是希望大家來到這裡,可以暫時放下忙碌的腳步,和家人、朋友很悠閒地坐在草地上,感受青草香、護城河流水聲,來場午後野餐聚會。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今年新竹生活節表達「生活是一種美學態度」,美學教育不能等,不僅在學校及家庭中,更在城市中具體實踐。新竹市政府創辦許多藝文品牌,每年度從過年開始的新竹過好年、兒童藝術節;到了夏天會有仲夏藝文季、兒童影展;秋天即有大家最愛的新竹生活節;冬天的感恩季等許多數不完藝文活動,這些精彩活動即是具體表現。新竹市是個有許多外籍朋友的地方,只要來到新竹市都是新竹人,我們透過新竹生活節中異國美食攤位及音樂,讓他們透過舌尖上的美味和藝術思鄉,讓外地遊子的心情能得到情感抒發,本地民眾更可藉此體驗異國文化,包容不同文化。
 
文化局表示,今年活動特別邀請名人曲家瑞分享「生活是一種美學態度」,鼓勵年輕人就是要勇敢「做自己」,走出自己的「玩美人生」,創造無限可能。且分享美的人事物,是不分國界的,這次在2天的活動中,特別規劃了「異國交流街頭藝術擂台」,邀請俄羅斯、迦納等5組不同國家的表演團體,用詼諧、較勁的趣味方式,讓各個表演團體「以自己的國家為榮」,盡情展現街頭特技,絕對會讓大家看到一場別開生面的國際藝術交流;另外還有邀請小朋友最愛的YOYO家族和年輕人很喜歡的草地音樂-柯智棠和貝克小姐,以及英國、美國、海地等地表演者,演出異國風情的音樂與舞蹈。
 
文化局指出,今年參加活動的國內外特色攤家、餐車,逾10個國家(美國、土耳其、墨西哥、波蘭等等),每個商家都有著動人的品牌故事,這些故事雖然日常卻很美麗,文化局也鼓勵大家共同分享自己的美麗日常,9/6發起「你的新竹日常是什麼」活動,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將照片上傳新竹生活節粉絲專頁,獲得限量的紀念悠遊卡。活動當日另有拍照打卡贈限量「新竹好時光藝術巡禮地圖」(500冊/日),讓民眾在日常中也能輕鬆享受美學生活;幸福廣場打造戶外美術館,讓大小朋友都可以在這邊盡情揮灑,大家特意透過拍照、畫畫,盡情的表達你演中的生活之美。
 
「2019新竹生活節」活動詳情請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或臉書搜尋新竹市新鮮事、撥打03-5337980或洽1999為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藝文推廣科 /聯絡人:蔡雅如科長/電話:03-5421494 

5a7786777747343737454700.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