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10年第1季機車驗車常見的缺失

苓雅監理站統計110年度第1季機車檢驗的10大不合格項目,改裝機車各式燈光(頭燈、煞車燈、方向燈)名列第1、第2與第3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48.9%;另外,胎紋不符名列第4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11.1%;喇叭故障名列第5名,佔不合格項目比率8.8%。

這些驗車不合格項目,已是警察機關於路邊攔檢舉發之重點對象,尤其是違法改裝車燈或車身設備,亦是民眾蒐證檢舉的對象,該站表示,機車驗車主要針對行車安全做基本檢驗,其中車燈顏色為車輛上路後的共同溝通語言,若擅自改裝車燈,除將觸法外,亦將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另外,機車在出廠前皆已通過安全審驗合格才可上路,呼籲民眾之機車千萬不可擅自改裝變更,若有故障損壞應儘早修復,以免影響行駛安全。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k.yam.com/lcuA7


1620263215-15412799.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