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和平紀念日連假,請改走替代道路避塞車

和平紀念日連假高速公路交通需求遠高於服務容量,預期將有大量旅遊車潮出現,提醒用路人儘量避開假期間國道重點壅塞路段及時段。倘若用路人無法避免在該路段時段上路,除可透過1968App查詢國道主線及替代道路行車時間,選擇是否改駛替代道路外,並籲請住在易壅塞路段沿線居民,直接行駛省縣道,避開國道壅塞路段。
高速公路局針對國道易壅塞路段規劃了4條國道長途及7條地區短途替代道路:
一、國道長途者,若國道主線壅塞時,建議改駛替代道路,避免塞在國道車陣中,包括國5頭城至坪林北向建議改道台9線、國3中港系統至彰化市區南向及國1國3新竹至臺南地區雙向建議改道台61線、國6舊正至臺中地區雙向建議改道台63線。
二、地區短程者,於國道尖峰時段儘量避免使用國道,並多利用省縣道,包 括國1湖口至新竹南向、國3土城至三峽雙向、國3三峽至大溪雙向、國1大雅至員林雙向、國3快官至草屯雙向、國3中興至中投北向及國3田寮至國10旗山地區等7條。
最後,呼籲用路人開車務必注意行車安全,切勿疲勞駕駛並多遵循國道分流原則:「南北長途走國3及台61、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以利整體行車順暢。高公局預祝大家和平紀念日行車平安。

   

  聯絡人:交通管理組組長:卓明君    

  聯絡電話:02-29096141#236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