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9月1日起展開為期1個月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

路口是人車交會最密集地方,易發生各類碰撞事故,根據歷年統計,交通事故中約有6成發生於路口。為加強路口安全,9月1日起將展開為期1個月之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以減少事故並建立路口停讓文化,其中「汽機車路口不停讓行人」及「行人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均為執法重點。

為此,新竹市警察局於8月29日下午由局長鄧學鑫率領一群可愛的小警察們,在都城隍廟前廣場前宣導禮讓行人的重要,小朋友成功的吸引了民眾的目光,也成功達到宣傳的效果。

本項專案執行初期,將擇定轄內易肇事及易違規路口為加強取締重點路段,如公道五慈雲路口、西大食品路口、光復東光路口、西大林森路口、中華經國路口(南北二端)、西大北大路口、慈雲埔頂路口、經國牛埔路口及東光忠孝路口等路段。

警方取締重點以汽機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時未減速或不暫停禮讓行人,處罰新臺幣1,200元至3,600元,行人部分除擅自穿越車道外,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和警察指揮,及在交通頻繁道路奔跑、追逐或坐、臥、站,足以影響交通者,均處罰新臺幣300元。

為因應本專案執行,市警局除持續配合警政署「全國性路口安全大執法」專案,並再次呼籲市民,每一個人都有機會扮演駕駛人和行人的角色,希望駕駛人對待行人就像對待家人一般,而行人也能表現出「你讓我,我敬你」的態度,快速的通過路口;建立車輛與行人互相尊重禮讓的用路行為,大家共同為交通禮讓的社會盡一份心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