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不是違規人的你,不想收到交通罰單嗎?方法報你知

常常有民眾反映,車子不是我開的車,這機車不是我騎的,但又常常收到交通罰單,覺得困擾!

交通部公路總局聽見你的聲音了,為了解決您的困擾,推出「汽機車主要駕駛人」登錄服務,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後交通罰單就可由警方直接寄給主要駕駛人,申辦主要駕駛人登錄的車主將可不用再收到罰單囉!

目前主要駕駛人登錄制度已自108年4月1日起上路,車主可以利用新車領牌照時、申請過戶或復駛等異動登記時申請登記主要駕駛人,或透過傳真、通信及監理服務網 (需先加入會員) 等方式辦理,簡單又方便。車主登錄主要駕駛人後,如有通行費、停車費的繳納通知,會優先通知主要駕駛人,不用再由車主轉知主要駕駛人,可節省時間成本及方便繳納。

屏東監理站表示,屏東縣(市)每個月大約有250件左右的車主申請歸責駕駛人違規案件,為了讓真正駕駛車輛的駕駛人能夠知所警惕並減少違規再犯,將修法把「登入主要汽機車駕駛人」的義務引入,讓無辜的車主減輕負擔,由真正的違規人直接收到罰單,不需再大費周章辦理歸責手續。

資料來源:交通部公路總局
資料來源網址:https://g.yam.com/pib9k

:::